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全国首部社区矫正社工微电影《少年张望》亮相

全国首部社区矫正社工微电影《少年张望》亮相

原题:全国首部社区矫正社会工作微电影《少年张望》亮相网络

“我们都曾犯错,我们都在成长。谨以此片献给所有正在成长中的人。”9月19日,由重庆市民政局参与出品的全国首部社区矫正社会工作微电影《少年张望》在重庆渝澳国际艺术中心多功能厅首映,这是运用多媒体新兴技术创新社会工作宣传方式的直接体现。

《少年张望》由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渝中区司法局和重庆孺子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蓝本,取材于真实的重庆社工案例。该片是我国首部反映矫正社工(即运用社会工作理论,为罪犯或具有犯罪危险性的人员及其家人,在审判、监禁或刑释期间,提供思想教育、心理辅导、资源链接等免费服务)的微电影,讲述了一位因犯错而面临被收监的少年,在社工的帮助下走出内心阴影、勇敢面对生活的故事,片中社工角色由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胡芳芳本色出演。

据悉,冬青社区矫正项目是在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渝中区司法局、重庆市渝中区民政局的支持下于2013年3月正式启动实施的,目前项目服务范围覆盖了渝中区12个街道,服务人数达到106名。项目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导向开展个案管理服务,在促进案主生计发展、心理健康、社会支持网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目前,《少年张望》已在优酷网、土豆网等视频网站上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4/0923/177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