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协会召开社工微电影拍摄座谈会

协会召开社工微电影拍摄座谈会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11日,协会组织召开社工微电影拍摄座谈会。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主持,协会和中社社工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出席。

中社社工发展基金会下属易•微基金秘书长安彤首先介绍了基金近期的工作以及拍摄筹备情况。摄制团队介绍了如何反映社工人风采的构思和脚本。电影将从关注留守儿童、失独老人、网瘾少年、流动人口中的青少年以及中年女性困扰等五个方面来反映社工在介入受援对象过程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电影还将全部采取真实的社工案例做原型,并邀请优秀社工担任主演。

在听取汇报之后,赵会长对电影所选的角度、拍摄方式以及前期大家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拍摄微电影,用镜头来表现社工,对提升社会工作形象,展现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技能,让社会充分认知社工等方面很有意义。这次由协会和基金会联手制作,易•微基金来具体操作,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他希望电影在讲求艺术性、感染力的同时,还要很好地展现社工专业化、职业化的良好形象,使我们的社工形象能够直接、清晰的展现在社会大众面前,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支持社工,并积极投入社工事业中来。

座谈会还就相关事宜进行讨论。据悉,微电影将于10月开拍,历时1个月完成。届时将向广大的社工同仁献上一份厚礼。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4/0912/174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