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广东省江门市成立首个留守儿童社工服务站

广东省江门市成立首个留守儿童社工服务站

原题:广东省江门市成立首个留守儿童社工站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首个留守儿童社工站在开平大沙镇中心小学成立。据悉,年内,江门市民政局还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陆续在恩平、台山市分别设立留守儿童社工站,力求探索一条改善留守儿童成长困境的新道路。

随着城镇化工作的推移,留守儿童问题日渐突出,主要表现为心理、情感、品行、生活和学习等问题。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关爱青少年工作的开展,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手法,改善留守儿童的身心状况,帮助其更好地适应社会、全面发展,江门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开平大沙镇进行试点,成立首个留守儿童社工站,开展“快乐留守·关爱留守儿童”项目。

此项目以留守儿童生理、心理、生活、学习、社会性发展这五大需求的满足为主要目标,通过调研,整合学校和家庭资源,用社会工作专业手法,依托个案、小组和社区活动等载体,力求开展一个全方位的留守儿童服务项目。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904/172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