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社会与公益企业公益 互联网金融的公益心

互联网金融的公益心

                                                

打开朋友圈,时不时就能蹦出“互联网金融”五个字,感觉要不和这几个字扯上点关系,就有点太low了。中产阶级大叔们在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屌丝们也去抢着买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们”,连享誉全球的中国大妈们也对P2P理财好不陌生,而小微企业主们更愿意去P2P网站借款,补充周转资金。

互联网金融这么神通广大,能帮到最需要帮助的那部分人吗?

还别说,这么想的还真不是个别人,现在就连各大政府机构也在考虑如何把互联网金融理念嫁接到公益体系中,发挥它的作用。但在中国,用互联网金融做公益最早的,却是2009年成立的宜农贷。

宜农贷全称是“宜农贷公益理财助农平台”,它主要帮扶的是贫困地区农村妇女。通过P2P的方式把理财资金让利出借给农村妇女,农村妇女只需承担低额成本发展自己的养殖、种植或者其他副业,借款到期后把钱还给爱心出借人。出借人既获得了低额收益,又帮助了贫困农户——理财和公益兼得,这就是公益理财的本质。

5年来,通过宜农贷受益的农户已经达到12000多名,累计出借资金达8000多万,而这些资金全部来源于全国各地的120000余名爱心出借人。

通过对宜农贷数据的整理,我们发现有些事情,其实不是想象的那样,比如:

5周年微信传播第二周-01

5周年微信传播第二周-02

5周年微信传播第二周-03

5周年微信传播第二周-04

5周年微信传播第二周-05

5周年微信传播第二周-06

70后浏览网站的人数居多;

80后在平台成功注册、出借的人数遥遥领先。

数据来源:宜农贷公益理财助农平台(2014年1月1日-7月31日),

了解了宜农贷,你是否愿意加入公益理财行列?

宜农贷5周年推出“爱心宝”活动;

只要在宜农贷平台出借500元帮助农户,即可加入“爱心宝”豪华午餐名单,获得年化9%的理财购买资格。

百度“宜农贷”,公益理财一会见!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shygy/qygy/2014/0822/169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