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顺德积极培养社工人才 今年考证人数增十倍

顺德积极培养社工人才 今年考证人数增十倍

原题:顺德今年报考社工资格考试人数增长十倍

顺德城市网消息 (记者利荣聪) 市民李小姐是一名在读新闻专业的大三学生,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大四会有相对充裕的时间支配,她想赶在大学毕业前报考社工资格证。不过,由于所学的专业并不“对口”,加上仍然是一名在校学生,顺德区委社会工作部社会服务科副科长廖志强在昨日(8月19日)上线顺德区“政风行风热线——民生零距离”节目时表示,李小姐并不符合报考条件。

据廖志强介绍,社工资格证的考试由人社部统一组织开展,按照报考资格,修读社工专业的学生在毕业一年后才具备报考条件。“考取社工资格证是可以获取社工从业资格,读社工专业毕业的学生,毕业之后也有一年的实习期。”廖志强说,相关的报考条件可以通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行了解。

另外,廖志强提醒,称近几年社工的考试都安排在三月底到四初月对外进行公开报名申请,而考试时间一般都安排在每年的六月中旬。

顺德的经济相对发达,社会服务却仍赶不上本地的发展节奏。顺德城市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顺德持证的社工仅有386人,而为了完善顺德的社会服务,近年来,顺德也通过出台鼓励政策、划拨财政经费等措施,积极扶持社工的人才队伍培养。

“今年,我们为了鼓励更多的社会人员去参加社工师的考试,政府也出台了相关的鼓励政策,特别是在区的层面上,也申请了财政经费。”廖志强介绍说,对于报考社工师和助理社工师的人员,顺德都将给予报名费和学习书费的补助。另外,考取了初级和中级的社工师资格后,报考者还会得到一定金额的一次性奖励。

由于有了更多来自政府的支持,顺德今年有接近5000人报名参加社工资格考试,这个数字对比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十倍。“我们希望来年继续会有这些奖励政策,也希望更多人去从事社会工作的人才队伍,让大家一起去做社工。”廖志强说道。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4/0820/168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