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徐州社工人才培育计划“个案工作坊”顺利举行

徐州社工人才培育计划“个案工作坊”顺利举行

8月15日下午,由徐州市民政局主办,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徐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计划——精英培训工程第二次学习工作坊在市社会福利院顺利举行,来自局属公益服务性事业单位的持证社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市民政局组织人事处郑处长出席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个案工作为主题,学员们首先系统了解了个案工作的演进历程,对个案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随后,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相社工从案例入手,在分析案例的过程中详细讲解了个案工作从接案、评估到结案的整个过程。

为了使学员通过学习能够独立开展个案工作,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曾在心理咨询机构工作过的江苏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王星琪。王星琪通过分享自己身边的案例,指导各位学员为案主进行个案诊断并提出介入目标。学员们通过小组讨论,分别从生理、心理、环境等方面对案主的问题进行了诊断,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策略。通过训练,学员们基本掌握了个案报告的写作方法,相社工还要求每位学员整理一份自己单位的个案报告,来巩固此次学习的内容。

民政局组织人事处郑处长今天专程出席了此次培训,认为互动讨论式的培训方式能够很好的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并且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坚持参加培训,提高社会工作专业技能,将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融入到民政工作中去,使民政工作更加专业化,细致化。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4/0819/168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