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玖久社工长者亲属手工兴趣小组活动

玖久社工长者亲属手工兴趣小组活动

(作者:玖久社工 徐佩芳)

2014年8月11日上午九点半,金水区金色港湾社区托老站的社工开展的创意工坊-长者家属手工兴趣小组在金夕阳家园托老服务中心准时开始。

本次小组活动共招募了8名小组成员,破冰游戏-“寻寻觅觅”活跃了小组的氛围,调动了小组成员的积极性,活动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社工组织每位小朋友进行自我介绍,并带领大家共同商讨小组活动的契约,在活动中,社工积极引导小组成员主动动脑、发挥创造力共同制作小组契约树。老师,我会制作树叶;老师,我写字比较好;老师,我会剪树干……大家发挥团队精神,瞬间一片片精美的叶子展现在大家手中。

本节小组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来参加活动的组员都在社工引导下积极地融入到活动中,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同时也承诺以后会准时参加小组活动。活动最后,组员们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特色表情贴粘贴在签到表上,在一张张如太阳花般的笑脸中,第一节小组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4/0814/166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