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北斗星时间银行智囊团见面会顺利召开

北斗星时间银行智囊团见面会顺利召开

(北斗星社工 郭静君)2014年8月6日晚上7点半,时间银行智囊团见面会在时间银行活动室顺利开展。

时间银行通过组建智囊团,将一群热心居民联结起来,为时间银行甚至是小区的建设出谋划策,可以影响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时间银行的事务中来。时间银行也希望组建的智囊团能起到协助作用,会成为时间银行的后援力量,增加居民在时间银行中的主导权。

见面会除了智囊团成员们的出席,也邀请到伦教社区发展创新中心的社工及小区老人协会的代表出席。见面会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下展开,在经过一轮的自我介绍后,成员们都对彼此了解增加不少。接下来的自由讨论与为时间银行出点子环节更是将见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有着不同背景的成员们在自由表达对时间银行/小区发展的一些意见或建议,会议中不同居民提出的众多想法对社工们冲击不少,不同声音的碰撞,产生不同的好点子,当然也对一些存在缺陷的做法提出改善建议,几位社工与老人协会的代表都对成员们提出的建议作出了记录及回应,这些建议将对时间银行下阶段的工作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通过首次的智囊团见面会,成员们与时间银行都有进一步了解及交谈,期待下一次的智囊团的见面会对时间银行的走向有更进一步的迈进。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4/0811/165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