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北斗星社工“Tomorrow之旅”小组顺利完成

北斗星社工“Tomorrow之旅”小组顺利完成

(北斗星社工 刘晓梅)2014年7月29日早上,以“回望,体验,走向未来”为主题的“Tomorrow之旅成长小组”小组顺利完成。小组过程中组员积极参与,期望通过系列“Tomorrow”小组体验活动感受并思考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

小组总结大合照  (刘晓梅 摄)

本次小组共七节,通过相互认识之旅、儿时回忆之旅、大学体验之旅、小贩体验之旅、生活技能学习之旅等环节的设置,小组以初中毕业或即将毕业的青少年为主,在帮助青少年回忆过往儿时经历、总结过去的同时开启新的篇章。让青少年组员在回望过去、体验生活、走向未来的过渡期有深刻的见解和体会,帮助他们更好的帮助他们自我成长,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小组最后,青少年组员纷纷完成“给未来自己的信”,分享自己的理想以及当下自己所要做的努力。其中有组员反馈想完成自己的梦想,是希望将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而当下要做的努力是快初三了,好好学习,过好当前每一天。组员们大部分表示参加此小组让他们更好地认识未来的生活,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Tomorrow之旅成长小组”是根据今年黄埔之夏主题“青春建自我,青春建黄埔”为青少年量身定做的成长小组,而第三十一届黄埔之夏的其他青少年儿童系列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807/164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