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新闻动态 烟台市福山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即将投入运行

烟台市福山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即将投入运行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优化和谐社会环境,为全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福山区正在加紧建设“福山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并将于8月份投入运行。服务内容主要涉及水、电、暖、气和家政服务、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应急救援、生活咨询及亲情热线(生日祝贺、节日问候)等涉及民生方面的服务,将为全区高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安全、快捷、优质的呼叫服务。

据介绍,被纳入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的老年人,将免费获得一部与服务平台联网的老人手机,并实现一键呼叫,使居家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得到相关服务项目。其服务费用均由政府买单,包含新入网用户120元的设备费,每年180元的服务费。

为保证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的顺利运行,前期,福山区民政局已经对全区75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调查统计。首批纳入服务范围的为清洋、福新、东厅三个街道办事处及高新区福山园范围内所有75周岁以上的具有福山区户籍的,且在辖区范围内常住的老年居民家庭。经统计,目前报名的老人共有2540户,总计3547人,为信息平台正常运行提供数据支持。随着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投入运行,一键通呼叫手机也将陆续发放到老年人手中。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yl/news/2014/0801/163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