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婚姻家庭 北斗星社工亲子阅读分享会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亲子阅读分享会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 陈翠仪)7月25日上午,北斗星社工岭南街亲子阅读分享会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冼基分站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岭南街妇联、岭南街计生办合作举办,借着计生、妇联为辖区内的困难家庭送上慰问的机会,社工通过轻松的方式,让平时忙于工作的父母与孩子一起感受难得的亲子时光。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通过击鼓传花游戏让到场的亲子家庭进行相互认识,虽然是简单的小游戏,但亲子们都玩得特别开心。随后通过分组阅读完成小任务的方式让亲子家庭分为两大组进行比拼,经过前一轮的互动后,各个家庭开始建立起默契,大家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任务,有的是父母指导孩子,有的则是孩子指导父母,现场朗朗的读书声、欢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表示,由于经济困难,他们平时总是忙于工作或是因为经济问题而烦心,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阅读,这次活动则给了他们一次很好机会,与孩子共同分享阅读的乐趣。

亲子家庭正在阅读(摄影 刘敏茹)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hyjt/2014/0801/163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