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残疾人 北斗星社工“东漖长洲大联谊”——长洲之旅顺利举行

北斗星社工“东漖长洲大联谊”——长洲之旅顺利举行

(北斗星社工 施雅)在2014年7月25日这个晴朗的一天,东漖街社区的伤健人士怀着愉快的心情到达美丽的长洲岛。长洲岛是一个宁静而朴素的村落,岛内有众多的革命遗址、名胜景点和纪念胜地,为广州的旅游胜地之一。正因为长洲岛的美丽和宁静,吸引了东漖街社区34名伤健人士的前来拜访。另外,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和交流,北斗星社工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长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合作,借着长洲之旅,连接东漖街和长洲街的伤健人士的友谊,拓宽他们的交友圈子。

上午时分,东漖街的伤健人士与长洲街的伤健人士一同参加了两街的联谊会。活动通过介绍长洲岛的历史、欢乐的游戏以及齐声合唱,让每一位参与的伤健人士都感受到联谊活动的快乐。过程中,长洲街和东漖街的伤健人士由完全不认识变到能够互相熟悉,而且相处融洽,后来的环节还能一同合唱,相互帮助,关系密切了很多。社工很开心地发现,在活动结束后大家仍会牵着手走,互相帮助,活动因前期的联谊活动而变得更有意义。

下午时分,两街的伤健人士一同到辛亥革命馆参观。辛亥革命馆是一个充满历史气息的地方,大量的历史知识吸引着每位伤健人士的目光。长洲街的伤健人士一尽地主之谊,为东漖街的伤健人士介绍辛亥革命的历史,双方沟通和交流气氛又再一次提升。

活动共有60多名伤健人士参与,过程气氛热烈,参与者的融入度较高,并表示希望能够在未来能够再来长洲,保持联系。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jr/2014/0801/163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