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北斗星“均安-伦教-北滘”义工交流活动开展

北斗星“均安-伦教-北滘”义工交流活动开展

(北斗星社工 胡艳婷)2014年7月23日下午,北斗星社工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迎来了首次三方义工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伦教天伦万家群益中心、北滘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共30位成员参与,活动旨在促使均安、伦教与北滘三地义工相互认识和沟通,加强三地的志愿者的经验交流,增加伦教与北滘义工对均安文化特色的认识。

特色景点拼图(摄影 欧阳焕结)

活动在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与共同努力下顺利的进行着,首先随着热身游戏“计时炸弹”拉开序幕,义工们在传递计时器的过程中问题幽默但不失纪律,使现场气氛瞬间热闹了起来。接着,负责社工把全体义工分成5组围圈而坐,让组内成员通过我是谁+来自哪里+哪里读书/工作+兴趣爱好的形式作自我认识。来到了分组完成任务环节,社工介绍了任务规则,让每组成员抽取均安景点特色图以及派发零散的简介纸条,在规定时间在大厅内寻找自己组所抽取到的分散景点图并在卡纸上把完整的图片拼出来,在拼图的同时,部分义工根据PPT上的提示把简介纸条在图片旁边按顺序拼出来。转眼间大家都开始走来走去地忙起来了,有些组很快地就找齐了景点图的每一个部分,但是有些组来来去去都找齐,最后还是在其他组的提示下找到了。各组把所有图片都拼好后,根据图片与简介向其他组员介绍组内抽取到的景点,很快地大家都被均安的旅游景点吸引住了。在最后环节社工让各组组员分享了三方所在地的志愿服务模式和志愿服务的经验,促进义工们共同创新与学习。

大合照(摄影 欧阳焕结)

两个小时的交流会瞬间就到了尾声,不少义工表示今天过得很充实,第一次与那么多不同地方的义工一起交流一起团队完成任务很开心,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些活动认识更多的义工朋友。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4/0801/163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