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北斗星社工:夏日炎炎去哪儿玩?加入小记者团

北斗星社工:夏日炎炎去哪儿玩?加入小记者团

(北斗星社工 许雪儿)夏日炎炎,酷暑难当!7月23日,北斗星社工伦教社区营造项目在仕版服务中心开展了“至叻星”小记者小组第一节,本节小组在社工和小记者组员的积极互动和配合下顺利开展。

组员大合作

本小组旨在通过培养仕版村的小记者团队,提升青少年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第一节的主题是《小记者知多D》,主要是为了让组员之间进行初次认识,制定小组约定,打破沉默,并通过对小记者基本知识的介绍来引入主题。在互相认识的环节当中,社工先通过自我介绍进行引导,组员很积极地介绍自己,而社工针对组员所介绍的兴趣爱好当中,引导组员认识和自己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其他组员。而后通过热身游戏“5毛钱”组员们能很快投入游戏,过程中和其他组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下来社工和制定小组契约,组员们经过现场互相讨论后,共同完成制定了《我们的约定》。接下来的环节,社工还和组员一起认识了“什么是小记者”、“小记者要有哪些基本素质”这样的问题,组员们也不吝啬地表达出了自己的想法。

小组结束后,社工随机留下了两位组员进行谈话,两位组员觉得这节小组在认识怎样可以做一个记者的问题上有很大的收获,期望和相信社工可以教他们学到更多;其中一位组员还提出社工以后要进行分组,并选出组长来带领大家出去采访的建议。小组从当日起,每逢周三、六上午开展,共6节,敬请关注。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801/163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