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北斗星社工在翠湖社区开展儿童绘画小组

北斗星社工在翠湖社区开展儿童绘画小组

(北斗星社工 吴东俊)7月19日上午,北斗星社工携手义工在翠湖社区开展儿童绘画小组,共有11名小朋友参加。

小组一开始,义工老师向组员演示了一个小魔术,利用颜料的三原色在调色板上调出多种不同颜色,如红色加黄色变橙色、红色加蓝色变紫色等等,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不停地问为什么。义工老师就向他们解释,用红、黄、蓝三种颜色可以调出其他各种颜色,小朋友都感到很惊讶。

之后义工老师又变了第二个魔术。义工老师先在黑板上画出三角形、长方形、圆形等几何图形,然后跟小朋友说:“我可以用这几样图形变出一幢房子来。”小朋友都半信半疑。义工老师边示范边说:“我用三角形作为房顶,长方形当作房子的墙,圆形作为窗户……”不一会儿,义工老师就把一堆的几何图形变形了房子,而且房子上有大风车,旁边还有大树。小朋友都嚷着说:“老师,我要学……”义工老师让所有的小朋友安静下来后,再一笔一画地教大家。小朋友对那些图形的组合入了迷,一些画得快的组员总是催促老师快点教。为了让所有的组员都能跟上进度,社工建议画得快的组员可以帮助画得慢的组员,这样自己不仅学会了,还学会了教别人。组员都非常配合。

最终,所有的组员都能完成一幅作品,有2个组员还完成了两幅。他们开心地拿着自己的作品和义工老师拍大合照,小组第一节结束时,组员与老师做约定,“老师,你下节小组一定还要来呀!”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801/162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