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理论前沿国际视野 独家:国际社工联主席盖里·贝利在2014社工联大会的报告

独家:国际社工联主席盖里·贝利在2014社工联大会的报告

国际社工联主席 盖里·贝利

我是在2010年在香港召开的国际社工联全体会议上当选为国际社工联主席的,四年后的今天,这份报告将是我作为主席的最后一份报告。作为国际社会工作团体的我们正在面对的挑战和机遇,下面,我将给你们提出一些思路和探索方面的想法。

国际社工联是一个积极的组织,我们通过在国家、地区和国际层面的工作,已经产生了重要和显著的影响。

很多成员都在为国际社工联付出辛苦的工作,保证我们作为一个专业的组织具有影响力和公信力。我非常感谢我们的联合国代表,因为他们用他们的工作提高了我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国际社工联的地区主席和地区代表继续积极而勤奋的工作,来发现更多想要加入国际社工联的新的成员组织。现在我们的成员的种类多样,一些很强大和积极,其他的一些还缺乏基础资源。新加入的成员看重国际社工联的支持,希望我们去帮助他们增强他们的能力,我们已经看到一些我们的成员组织逐渐的在经费和其他方面帮助规模较小的和正在发展中的成员,谢谢你们!

在拉丁美洲和非洲,对国际社工联的地区基金的有效和高效的使用用于召开各类会议,可以加强国际社工联的工作。

我有机会在联合国见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成员,我深深的感谢他们给我和所有社会工作者的尊敬和善意。

我将继续把全球议程作为首要的工作,寻求更多的机会强调国际社工联在妇女和儿童、艾滋病、环境可持续发展、身体和精神健康、同性恋和人权问题上的政策。

在与西蒙斯学院的技术部门的共同工作中,我努力通过YouTube网站等将国际社工联发展得更加专业化和更具有知名度。我一直相信我们分享更多政策,将会帮助我们促进和增强国际社工联的国际专业化组织的地位。

国际社工联秘书长罗伊 特鲁尔和我持续致力于进行联合会的改变,就像我们在斯德哥尔摩会议上讨论的那样,现在我们要和大家汇报一下。这个过程要求我们作为一个组织,我们在外部的世界和自身的内容上都要考虑到我们的能力和局限性,然后决定国际社工联和成员们的最大利益的是什么。我们必须探索并关注新的方式,例如各类会议,思考我们如何应用技术以更好的利用它。我们正试图应用社交手段,例如“脸书”、“推特”和“YouTube”等激励和联系我们的成员。事实是:我们与更年轻的成员共同工作,技术就是我们彼此联系的方式。

自从我们在斯德哥尔摩的会议和执委会在纽约的会议后,世界不断的在发生急剧的变化,我正在不断的“追逐”并更多的使用新的知识,但是“改变“作为一个概念是一件事,将”改变”应用到实践却是另外一件事;但是改变是重要且必要的。自我认知的过程经常提醒我们想成为什么。作为一个组织,仍旧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

我在斯德哥摩会议上提出的我们的首要的任务是:

·寻找新的收益源,提高收益

·找出在促成有效合作和伙伴关系方面的结构性障碍

·开发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鼓励和促进创新

·利用我们增强的信息技术和网络基础设施来促进发展

·提出新的策略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人口数量

·将国际社工联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专业组织

我们将继续生活在一个复杂的时代。这个时代,大量的投资给予银行而不是民众,这就不要对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至今还生活在低谷的人感到惊奇,这危机仍旧是严重的,贫困指数还在上升。

严苛的全球紧缩政策的影响和保守的思想还在扩充寡头们的钱包,他们相信“自由市场在奏效”。关于世界上的民众的社会安全的讨论越来越少。在这样的现实状况下,在社会支出上的削减和降低已经值得警惕。政府和寡头们造成的大量不公平从而导致的抗议和骚乱就不会令人感到惊奇了。我认为任何形式的社会工作都不应该剥夺个人去抗议不公正和不公平的权利。

我还要感谢瑞尼,我们的前任政策和沟通委员会的官员,为国际社工联工作了很长的时间。我们一直通过互联网做了大量的工作,处理大量的邮件,设计国际社工日,他的非凡的语言才能和沟通技巧真的帮助我们做到了巨大的改变,他也是一位特别好的人,他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看到最好的一面,即使不是他应该做的他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谢谢你,瑞尼。

最后,我想感谢所有在过去的四年中对我的工作进行支持的人,祝你们一切顺利。

本文为社工中国网独家特约翻译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刘嘉为此文所做贡献。

文章来源:http://theory.swchina.org/global/2014/0728/161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