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培力社工举办“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

培力社工举办“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

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14日开营

2014年7月14日上午9:30,赤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沙湾街道办、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联合举办的“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沙湾街道办社工活动室拉开帷幕。赤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欣民、沙湾街道办党政办主任杨桦青、培力社工中心理事长李鹤文出席了本次活动。  

【赤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欣民讲话】

赤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欣民讲话

在开幕式上,田欣民、李鹤文和杨桦青分别致辞,在主持人引导下,各位领导、小营友、家长、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回顾了5五月份手拉手成长营所取得的成果。夏令营活动是培力社工中心沙湾社工站“手拉手成长营”的暑期版,同时也是同辖区一道在探索社区儿童青少年成长模式的系列活动之一。

【培力社工中心理事长李鹤文为营友授旗】 

培力社工中心理事长李鹤文为营友授旗

纵观五千年的中国可谓“道德之邦”。然而,由于市场经济的发展,当代社会进入一个多元化的阶段,社会结构和价值取向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近年来,道德领域事故频发,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因此,通过加强道德建设来激浊扬清就显得迫在眉睫。

【出席领导与营友代表和家长代表展示营旗】

领导与湛江绿叶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交谈

此次夏令营活动利用关工委、社工和义工“三工联动”的资源,以沙湾社工站为平台,以道德传承为主线,借鉴时间银行模式,创新志愿服务,服务社区居民。同时,也可通过挖掘学生的课余兴趣,提高学生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充实假期生活,促进社区儿童青少年的道德建设。

【出席领导与营友代表和家长代表展示营旗】

出席领导与营友代表和家长代表展示营旗

沙湾社工站将根据沙湾辖区的儿童青少年需求,以社会工作专业手法,通过小组工作及社区活动,进行兴趣小组、课业辅导和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利用暑假在社区内办好此次夏令营活动,为赤坎区“三工联动” 共建道德大讲堂系列活动贡献力量!

【开营仪式结束后的破冰环节,进行趣味运动会】  

开营仪式结束后的破冰环节,进行趣味运动会 

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724/160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