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花样人生 编织幸福”老年人手工小组活动

“花样人生 编织幸福”老年人手工小组活动

 

为了鼓励老年人(特别是低保老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区,拓展他们的人际交往圈,使他们的晚年生活充满乐趣,爱民社工联合经八路办事处的岗位社工为军区社区的老年朋友们量身打造了 “花样人生,编织幸福”手工兴趣小组系列活动。

5月15日手工兴趣小组的第一次活动在军区社区的老年活动室隆重开幕,截至7月17日,共进行了9次活动,社工带领组员一起学习了“百合花”、“玫瑰花”、“梅花”、“漏斗花”、“绿绒蒿”、“蝴蝶兰”、“波斯菊”等丝网花以及“心”形装饰品的制作方法与技巧。活动中,每位组员都表现得热情积极,在社工详细示范后,组员们就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虽然个别组员学得有些慢,但是社工及其他组员的及时鼓励使她紧皱的眉头逐渐舒展,也有组员主动上前协助,组员之间互帮互助的精神让社工深受感动。做手工的同时组员们也不闲着,第一节活动中,在其中一位组员的带领下大家自发唱起了红歌,整个小组气氛立刻活跃起来。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小组活动中也应该将唱红歌这一环节保留下去。

在小组活动的最后一节,社工带领组员们一起制作了几十朵自己最拿手的丝网花作品,每位组员还在每朵“鲜花”的下面写下了充满温情的祝福话语,社工会陆续将这些漂亮的丝网花作为礼物送给社区其他困难家庭,并将组员们满满的祝福一同带到他们身边。

活动尾声,社工为每位组员都颁发了充满“含金量”的毕业证书,组员们拿着自己的毕业证兴奋地与社工合影留念,“花样人生,编织幸福”——手工小组活动在充满欢声笑语的热闹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4/0723/160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