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会员空间 中国社工协会赵蓬奇副会长一行赴济南调研

中国社工协会赵蓬奇副会长一行赴济南调研

济南调研会现场

济南调研会现场

社工中国网消息:7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社工中国网总编余华龙等一行三人,就第四次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来我会调研。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森,市民政局副局长苏楠、组织人事处处长赛绪芬及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副会长赵湘尧、副秘书长唐进良等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赵会长在济南调研中讲话

赵会长在济南调研中讲话

 

山东省社工协会会长李森对会议的主办提出建议

山东省社工协会会长李森对会议的主办提出建议

赵蓬奇会长一行首先视察了我会办公场所,然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我会苏福生会长的简要工作情况汇报,并认真观看了我会精心制作的《为了社会工作更加美好的明天》多媒体汇报片。李森会长就今年9月28日将在济南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暨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服务能力建设论坛”的主题提了几点建议,并指出,济南社会工作的今天在中国社工史上开拓了新路子,在市民政局的领导和重视下很好地推动了济南社会工作的发展。随即,赵蓬奇会长以今年的行业组织工作会议主题为背景,阐述了全国社会工作的发展概况,并对济南社会工作的发展及这次会议的筹备提了要求和意见。他说,如何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在促进社会工作发展以及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功能作用,如何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发展实力,是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也是当前急需研究解决的重大课题。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坚持务实、创新、规范、引领和自律,对社会工作的发展发挥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之所以做的这样好,主要是上有政府和民政局的强力支撑指导,下有服务机构和专业队伍为抓手,中间又有自我规范建设,加之政府赋予了协会孵化功能,极大地提升了协会的工作影响力,在全国行业协会中必将产生重要的引领作用。赵会长希望在今年的行业工作会议上要充分展示济南本土化的特色,使这次具有现场经验交流会性质的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产生重要的作用,成为其他省市学习的楷模。再结合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把这次会议办成一次有水平、有作用的会议。

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苏楠表态全力办好此次会议

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苏楠表态全力办好此次会议

最后,苏楠局长作了表态性讲话,一是珍惜机遇,举全局之力,为这次全国会议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抓住机遇,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客观分析,力争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把济南社会工作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进行改进和提升。

会后,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玉海亲切会见了赵蓬奇会长一行。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

网址:www.swchina.org

电话:010-65000594

传真:010-65016220

邮箱:edit@swchina.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

邮编:100020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member/2014/0723/160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