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北斗星社工“终极劲玩running man”活动结束

北斗星社工“终极劲玩running man”活动结束

(陈咏琳)7月14日下午,期待已久的running man 活动,终于在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拉开帷幕。青少年与不同的成员组队,完成各种刺激好玩的搞笑体感任务,活动旨在通过游戏让青少年缓解考试压力,学会张弛有度,调适心情。当面对困难时,学会正向面对和解决。

努力完成任务

活动设置有趣的“义气”游戏,让青少年自行组队,相互合作、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各种刺激好玩的任务。为增加游戏的神秘感和刺激程度,活动设置了让青少年互换组员的环节。在最后的终极对战游戏中,优先完成任务的青少年,便有机会选择把当中一位“敌人”变成自己的队友。这环节当中有青少年表示,虽然很想调换一个比较“强”的人成为自己的队友,但同时亦担心被调走的队友会因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到伤心。社工肯定该青少年懂得尊重别人,还会替别人着想。

活动最后还设有最尊重他人、坚持不懈、最遵守规则等奖励,以此鼓励青少年学会正向面对困难。通过这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学会团队间合理的合作和沟通,以把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724/159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