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福建长汀社工开展长者生日会 关爱社区老人

福建长汀社工开展长者生日会 关爱社区老人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让社区老人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怀,营造温馨的社区氛围,长汀社工于7月10日在汀州镇南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15位6、7月份生日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本次活动的主要对象是社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

1

小志愿者为老人送上生日礼物

2

集体大合照

 

活动开始时,社工向参加活动的老人介绍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的服务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并运用“击鼓传花”游戏让老人们互相认识,互相了解。接着,志愿者小涂为老人们朗诵生日诗,为老人们送上生日的祝福,开启了庆生环节。在生日快乐歌的伴随下,志愿者们为老人抬出生日蛋糕,每个老人许下自己的愿望,把生日会活动推向了高潮。老人们边吃蛋糕边欣赏志愿者小陈精彩的魔术表演——“出鸽”、“水中分沙”,魔术表演赢得了老人们阵阵的掌声。最后,社工为老人们送上小礼物,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大部分老人没有过生日的习惯,甚至已经忘记自己的生日日期。虽然我们只为老人们呈上一个简约的生日会,但给老人们带来的是一个难忘的生日体验,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怀,而且营造了关爱老人的社区氛围。

长汀县民政局  

2014年7月11日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4/0716/158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