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民办机构 麦洁萍副区长一行到北斗星东漖街家综参观交流

麦洁萍副区长一行到北斗星东漖街家综参观交流

社工中国网消息:(梁少静)2014年7月4日上午,番禺区麦洁萍副区长一行在广州市民政局社工处杨海清处长、荔湾区民政局林怀忠书记等陪同下到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交流。东漖街道办事处廖浩萍主任、林虹副主任,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曾永辉总干事等人参与了接待。

家综负责人向参观团介绍中心场室功能

麦洁萍副区长等人先参观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随后中心主任黄宇静介绍了中心自成立以来各项服务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心的近期发展规划进行了说明。

参观团合影

在参观后,麦洁萍副区长、杨海清处长、林怀忠书记等人以及东漖街道办领导、曾永辉总干事等就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各位领导对社工行业发展、家综运营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曾永辉总干事先就家综的工作做了总结,指出了社工机构发展应该以服务为本的理念。杨海清处长对社工机构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特别指出了社工在一些社会突发事件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林怀忠书记就机构如何更好的开展家综服务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家综的服务内容、街道购买服务内容与居民实际需求应该相对应,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第二,社工机构应该加强与街道方的沟通,共同为居民谋福祉。东漖街道办事处林虹副主任指出了东漖街与番禺区一些新型社区的共同点,希望就新城区社区服务模式的发展做更多的交流学习。最后,麦洁萍副区长做了总结发言,在肯定了北斗星的发展成效、东漖家综运营成果的同时也表达了希望能就具体做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的愿望。

北斗星社工供稿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minban/2014/0716/156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