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婚姻家庭 北斗星社工美食每刻亲子初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美食每刻亲子初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QQ截图20140716134834

社工中国网消息:(彭咏蓓)在这阳光明媚的七月天里,一对对亲子正带着幸福的微笑与一颗颗好学的心赶往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天园家综),原来是在这七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早上,天园家综正在开展一个由义工团队主导的亲子美食体验活动。

早上七点,勤劳的义工正在准备当天活动的食材,将面粉、南瓜、紫薯、酵母粉按照比例搓到一起做成了彩色的面粉团。上午十点,“美食义课——亲子初体验”正式拉开帷幕。每对亲子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两个任务,分别是社工规定的小动物和一个有关于家庭故事的作品。

在制作过程中,居民们学习热情特别高涨,一直在与义工讨论不同造型的制作技巧。有的亲子学会了做刺猬又想学小猪的制作,有的亲子学会了制作单色馒头便想好奇的花卷的制作方法,有的亲子学会了馒头便想尝试制作包子。在义工们细心、耐心的教导下,每个家庭都是收获满满。

最后亲子与义工们做出了形态各异的馒头,有刺猬、兔子、小猪、雪人……每个家庭收获的不仅仅是一门烹饪技巧还有与家庭的互动带来的幸福。当次活动共招募到5对亲子,共有6名美食每刻义工成员参与,而主导教学的是美食每刻义工队中既有做面食的本领又有领导能力的王淑玲阿姨。活动能够顺利开展,离不开义工们的大力支持,期待下一期美食义课活动的到来!

北斗星社工供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hyjt/2014/0716/156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