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北斗星社工“了解孩子多一些”亲子画坊活动

北斗星社工“了解孩子多一些”亲子画坊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刘敏茹)亲子沟通是一个幸福和谐家庭中必不可缺的环节之一,然而现在很多的父母平时都忙于工作,较少机会能够坐下来与孩子做一次心与心的交流。绘画是小朋友特别喜欢的活动,在画画的过程中,小朋友除了可以自由发挥想象,还可以利用颜色的搭配来体现对于美的体验。因此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部于2014年6月28日上午开展了名为“纸上生花——亲子画坊”的亲子活动,将绘画与亲子沟通合作结合在一起,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互动,让亲子共同体验合作绘画的乐趣。

在整个的活动过程中小朋友表现都非常兴奋热情,不时会主动与家长沟通交流及之后的任务分工。由于数字油画是比较新颖的绘画方式,社工在活动任务正式开展之前向各活动参与者说明了具体的绘画方式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且向小朋友及家长简单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能在活动过程中促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在绘画作品过程中,家长作为孩子的指导员,除了及时给孩子清晰的引导外,还会在旁主动了解孩子的兴趣与爱好。在亲子合照环节上,每对亲子都流露出最真挚的笑容,家长也积极分享了与孩子合作的感受。

在活动临近结束之际,部分的家长表示是首次参与像这样能够与孩子一起合作的活动,希望中心在日后能够开展更多能与孩子沟通合作的活动。

亲子之间积极沟通共同完成任务(摄影 蔡雪珠)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703/154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