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理论前沿理论现场 福建省首届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论坛圆满结束

福建省首届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论坛圆满结束

2014年6月28日,由福建省民政厅、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海西社会建设研究中心和省社会建设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福建省首届“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论坛”在美丽的集美大学校园里举行,来自全省教育、司法、共青团和妇联等机关的社会工作实务与研究代表,各个设区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高校社会工作专家学者和民办社工机构同仁约15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的议程由4个单元的经验交流发言和2个分论坛的自由讨论组成,每个环节中都由政府机关代表、高校专家和社工机构代表交替表达各自的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理念,分享实际工作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

其中,福州市、厦门市、厦门市湖里区、泉州市晋江市、漳州市芗城区、宁德市古田县、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南平市延平区福利院和宁德市慈善总会分享的各自推进社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团省委代表分享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童敏老师分享的本土化社会工作的专业困境及其出路,王卫平老师分享的社会工作介入癌症患者支持系统的探讨,甘满堂老师分享的社会工作发展问题观察,黄耀明老师分享的失独家庭生活重建的社会工作支持模式,巨东红老师分享的社会工作实习体系建设和金太阳老年服务中心分享的社会企业化社会养老模式等发言都博得了满堂喝彩。通过各位代表们的积极发言和讨论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福建省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的发展成果,共同反思了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切实促进了行政管理部门、学术界和实务届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希望能够以本届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理论、机制体制和管理实践等方面的研究和探索,为繁荣社会工作和社会服务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http://theory.swchina.org/live/2014/0701/154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