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北斗星社工“关爱自己 关注健康”活动开展

北斗星社工“关爱自己 关注健康”活动开展

(陈美玲) 2014年6月27日上午由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天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腰岗居委会共同开展的“关爱自己,关注健康”社区长者体检活动在中心顺利开展!本活动旨在把长者健康服务带到社区开展,为社区长者提供就近的健康服务,呼吁长者关爱自己,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次约有60位长者参与了体检。长者在了解到本次体检后纷纷给予肯定,很多长者很早就到中心等待体检开始。8点半时体检开始,医生为长者填写体检表指引开展到相应的场室体检。在活动过程中考虑到长者行动不便,社工在各个体检点增加凳子方便长者等待。在显眼的位置增加指示,加派社工引导长者到各个场室体检以及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过程中,社工、居委工作人员和医生及时沟通情况确保义诊顺利进行。

义诊结束后,长者对社工、居委工作人员和医生的表现给予肯定。长者表示希望这些活动可以定期开展,感觉自己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很贴心。在以后的服务中,社工将会加大和居委、医生的合作,把健康服务带到长者身边,为长者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长者正在接受抽血检查

北斗星社工供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4/0630/154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