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北斗星社工“无毒校园 平安天河”禁毒活动

北斗星社工“无毒校园 平安天河”禁毒活动

 

(李健强)6月25日下午,北斗星社工美沙酮项目在天河区猎德街南国中学附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禁毒活动,用系列摊位游戏将禁毒的信息带进了社区和校园。

本次活动中,社工们以体验和互动的理念创设出了多个游戏。其中模拟电脑游戏的“禁毒的小鸟”深受居民喜爱,无论是“童心未泯”的成年朋友还是真正的小朋友都纷纷被游戏吸引,一名女士甚至不惜将爱犬交由社工“保管”,自己不亦乐乎地尝试了几次才成功的击落目标公仔;而毒品模型的静态展示也被集中围观,居民对台上的各种粉末晶体不断提出了疑问和见解,很多居民不清楚新型毒品和海洛因的区别,社工则从两种毒品的形态和危害加以详述,特别提醒青少年朋友提高对新型毒品的抵御意识。

除了游戏和模型,活动中还有各种互动,如禁毒故事的介绍,禁毒心愿栏等摊位,促使居民与社工交流禁毒知识和表达对禁毒工作的看法,使社区居民真正学习到禁毒知识,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

北斗星社工供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4/0630/154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