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国际科学和平促进工作委员会活动集锦 全科医疗新时代—钱江论坛(第二届)在杭州召开

全科医疗新时代—钱江论坛(第二届)在杭州召开


      2014年6月20日, 由浙江省全科医学技术指导中心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联合主办的全科医疗新时代——钱江论坛(第二届)“全科医学理论与社区慢性病管理实践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班暨全科适宜技术培训”在杭州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全科医学主任委员、肿瘤领域知名专家,开展以“肿瘤的早期筛查和预防”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并进行电子视频肛肠镜检查技术的操作培训,同时,以全科医师论坛、病例讨论的形式,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中国社工协会国际科学和平促进会会长高潮,副会长陈一雄,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复兴医院常务副院长、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方力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会议旨在提高全科医生的慢性病防治技能,推广适用于慢性病筛查及肿瘤早期诊断的全科医学和健康管理适宜技术,同时交流全科医疗、健康促进和慢性病管理的实践经验。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减少疾病的发生,提高全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高潮会长到会讲话,陈一雄副会长为“直肠癌筛查活动”题词,表示祝贺。会后,高潮会长一行还考察了杭州诺康医疗器械公司,了解了用于筛查直肠癌的新产品。
本次培训,系北京汉通睿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同合作伙伴杭州诺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真情承诺、健康‘肠’伴——直肠癌前病变早期筛查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直肠癌前病变早期筛查系列活动”,将通过最新的手段统一规范的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早期直肠癌筛查,建立筛查对象健康档案,向公众宣传报道普及相关的健康知识,并推出针对其中困难人群进行免费直肠癌及癌前病变筛查的公益项目。目前此活动已得到中国保健协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国际科学和平促进委员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全科医学技术指导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将于近日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hpz/hdjj/2014/0630/154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