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北斗星社工岭南街第二届婴幼儿趣味运动会开展

北斗星社工岭南街第二届婴幼儿趣味运动会开展

(陈翠仪)6月21日上午,第二届婴幼儿趣味运动会在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友站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活动由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主办,岭南街计生办、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协办。自去年举办第一届婴幼儿趣味运动会以后,不少来家友站活动的家长都希望中心能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此,中心今年特意组织第二届婴幼儿趣味运动,在给予宝宝展现活力一面的同时,提高家长关于婴幼儿运动发展的意识,让家长鼓励孩子去活动、运动,在愉快的互动中促进孩子智力和心理的发展。


搬运小能手比赛进行中(摄影 陈翠仪)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个亲子家庭参加,参赛宝宝需在家长的引导和协助下进行比拼。活动根据不同月龄的宝宝设置了两个不同的比赛项目,分别是“搬运小能手”和“全能宝宝大比拼”。活动现场,宝宝们个个精力十足,别看他们年龄小,不知道比赛规则是什么,但在场的爸爸妈妈个个使尽浑身解数,想尽各种方法去引导自己的宝宝完成比赛。比赛过程中,宝宝有时会摔倒会哭闹,但在家长的安抚下仍能继续进行比赛,看着宝宝们拧着屁股,摇摇晃晃走向终点,家长们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动作发展是婴幼儿智能发展的重要表现,本活动通过婴幼儿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向家长灌输关注婴幼儿综合发展的观念,促进宝宝身体健康成长和智力发展。活动后,不少家长表示以后要多带宝宝来家友站运动,提高宝宝身体素质。

北斗星社工供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630/153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