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北斗星社工组织番禺区美沙酮免费抽血活动

北斗星社工组织番禺区美沙酮免费抽血活动

 

(葛瑞斌)2014年6月17-18日下午12:00-15:00,番禺区美沙酮门诊为期两天的免费抽血活动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共有33名治疗者参与,旨在为美沙酮服药人士定期检测HCV(丙肝)、HIV、梅毒等传染性疾病,帮助其及早发现,正确治疗,有效预防传染性疾病的产生和传播。同时,通过派发艾滋病和美沙酮项目宣传小礼品,向治疗者们传播健康知识特别是艾滋病防治知识,以及推广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美沙酮项目,使其明白可随时获得社会工作服务。

活动当天,治疗者们一早来到门诊,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护士为其抽血。在此期间,北斗星美沙酮项目社工通过闲聊的方式,询问治疗者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适时地向其介绍疾病预防、美沙酮项目等相关知识,增进其对丙肝、艾滋病等的认识。此外,针对部分治疗者由于自身身体因素导致的难以抽取血液的问题,护士锦姐依靠其多年的经验,虽然花费较多时间,但都能顺利地抽取血液,使得抽血活动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抽血活动,治疗者们除了能定期掌握身体状况的同时,还增加了对相关传染性疾病的防治知识,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够有效地预防疾病的产生与传播。

 

护士正在为治疗者们抽血(摄影 葛瑞斌)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4/0627/153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