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祖孙联欢会顺利开展 仕版村“老幼齐齐乐”

祖孙联欢会顺利开展 仕版村“老幼齐齐乐”













 

(许雪儿)“社工的服务态度很好,希望多搞些这样的活动给我们参加就开心了。”6月21日上午,参加了北斗星社工伦教社区营造项目于仕版村篮球场举办的“老幼齐齐乐”祖孙联欢会的李阿姨在活动结束后发表感言。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居民对社工的认识,同时增添带孙子的老人的乐趣。因此,活动的面向对象是仕版村的长者和他们3-6岁的孙子,一共有4对祖孙参加,通过“智慧与拼图”、“快乐小投手”、“巧妙吃紫菜”、“感恩大小手”等5个游戏,让老人与孙子在趣味的游戏当中互动的同时,促进祖孙之间的感情与沟通。

活动对象对本次的活动表示满意,也对社工的服务态度表示赞赏,如果下次还有类似的活动,老人们坦言会非常愿意参加。除此之外,本次的地点选取了仕版村篮球场,活动的过程中,有不少路过的居民都被吸引前来咨询活动,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宣传,有些居民希望自己也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鼓励社工多一些开展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协助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的是社区营造在仕版村招募的小义工,小义工们积极有责任心的表现也让他们在活动当中获得了较高的成就感。

北斗星社工投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4/0630/152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