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残疾人 中山横栏社工“动动手 发掘才能”残疾人手工工作坊

中山横栏社工“动动手 发掘才能”残疾人手工工作坊

为发掘残疾人的才能,增添其生活乐趣,共建和美横栏,6月14日上午,在横栏镇社会事务局、镇残联的支持下,横栏阳光社工站开展了“动动手,发掘才能”的残疾人手工工作坊。

手把手,做手工手把手,做手工  

参与本次活动的残疾人均是智力/精神的多重残疾人,到场的残疾人朋友兴致盎然的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虽然动作生硬、画得并不完美,但是在社工、志愿者以及残疾人家属的支持和鼓励下,残疾人朋友还是非常认真的完成了这一过程。活动中,残疾人积极参与,社工积极组织,志愿者及残疾人家属倾力协助,整个活动有序而富有温情。在活动结尾时,当他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后,都开心的笑了。

工作坊不仅锻炼了残疾人的动手能力,增强其自信心,也很好地促进了社区居民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帮扶,有助于横栏镇居民邻里互助意识的培养,为更好的建设和美横栏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jr/2014/0619/151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