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徐祥龄:社工是终生事业 帮助人是永恒使命

徐祥龄:社工是终生事业 帮助人是永恒使命

 

16日,横沥石涌新莞人服务中心里,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修补爱心墙上的照片。这是一个徐祥龄团队专门为新莞人子女提供免费课后辅导的地方。

 

横沥石涌新莞人服务 中心里摆满了奖杯、奖牌。

 

徐祥龄先生凭借在香港29年的社工经验和资源,退休后来莞致力于社会服务建设,他常说——

社工是我终生的事业,帮助他人是我永恒的使命

15日,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父亲节。这一天,人们通过各种方式感恩父爱,也就在这一天,一位慈祥、可敬的“父亲”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他是徐祥龄先生,第一届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是香港第一个研究并实践“外展社工”的先行者,有“外展工作之父”之称,他还是东莞首屈一指的社工品牌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创办人。

徐祥龄先生终其一生投身公益事业,不遗余力地服务社会大众。他运用在香港29年的社工经验和资源,退休后毅然投身社会服务建设,并于2004年创办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徐祥龄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内地社工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表率。

16日上午,记者来到横沥镇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听那些和徐祥龄一起工作过的社工和曾经获得他帮助的人们讲述一个真实的徐祥龄。

# 追忆 #

“社工工作不是那么好做的,一定要有爱心有耐心。”

“社工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终生的事业,帮助有困难的农民工,是我一生的使命。”

“社工就是助人的工作,助人就是核心,其他都是次要的,服务对象的满意才是工作中最根本的。”

——徐祥龄先生

“他在一开始就告诉我们,社工工作不是那么好做的,一定要有爱心有耐心。”“徐老为人很直率,对他从事的社工事业很坚定。”

——横沥隔坑社区服务中心社工 王伟

“认识徐先生这么多年,他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教会我们要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受资助者、新莞人 杨正宣

“我没什么文化,儿子能够读书多亏了徐先生,现在儿子要去他那里当义工,我当然乐意了。”

——受资助者、新莞人 朱建杰

“要不是有徐先生和他太太的帮忙,孩子没钱读书我们早就回老家了。”

——受资助者、新莞人 赵侠(东莞时间网)

本版图片均由东莞时报首席记者 陈帆 摄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4/0619/151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