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江西省19部门联合出台首个社工人才专门文件

江西省19部门联合出台首个社工人才专门文件

原题:江西出台全省首个社工人才专门文件

(记者徐蕴)近日,江西省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等19个部门联合发布了《江西省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到2020年,江西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4.76万人,其中中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5000人、高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700人。《意见》第一次围绕“人才培养、人才使用、评价激励、强化保障”四个环节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配套性政策措施。人才培养上重点提出了加快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工程、高层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工程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继续教育工程;人才使用上重点就城乡社区、相关单位、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服务部门四类主体提出了若干导向性较强的岗位开发和人才使用政策,特别提出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使用比例,作为评估公益服务类社会组织的重要指标和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资格的重要条件;评价激励上提出将取得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纳入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范围,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纳入全省突出贡献人才评选;在加强保障方面提出加大财政投入,建立政府资助社会工作制度,研究制定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政策。

据悉 ,《意见》是江西省首个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专门文件,对推动全省社会工作专业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4/0609/148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