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深圳市龙华新区启明星社工:迎端午 送温暖

深圳市龙华新区启明星社工:迎端午 送温暖

迎端午,送温暖

新区启明星社工特殊家庭慰问活动

横岭居委会专员、民新妇女之家负责人、社工一同探望特殊家庭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情暖社区特殊家庭,5月30日,民新社区服务中心联合横岭社区居委会、民新妇女之家开展“迎端午送温暖”慰问特殊家庭活动。

当天上午,民新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陪同横岭社区居委会专员、民新妇女之家负责人到社区空巣老人、残疾人、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家中进行慰问。探望中这些新区启明星社工们都会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并嘱咐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如果有困难就找社工,并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同时送上粽子和水果,让他们感受到社区浓厚的关爱与温暖。

社工入户探望空巢老人

在空巢老年人汪奶奶家,奶奶很热情地拉着社工聊家常,希望社工能常来陪伴并感谢社区的关心,期间社工还为汪奶奶家修理房屋吊顶。

此次端午节的慰问活动,不仅让社区的特殊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的端午佳节,营造一种温暖的社区氛围,同时也拉近了社工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4/0606/147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