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佛山市首个社工人才培育基地挂牌

佛山市首个社工人才培育基地挂牌

今后佛山将拥有属于自己的社工人才高校培育基地。昨日,佛山市社工人才培育基地在佛山科技学院(下称“佛科院”)正式挂牌,标志着佛山首个专业社工人才培育基地正式成立。

最受社工专业人士和机构关注的,是该基地正在筹建的“社会工作实验中心”。据了解,该中心场地面积初步设计达800平方米,首期建设400平方米左右,将于5年内投入使用。

据佛山市民政局局长张敏良介绍,未来该基地不仅承担对佛山地区在社会建设创新以及社会管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的研究,包括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健康、教育辅导、就业援助等,还会就社工人才的培养进行研究,其中佛山民办社工机构的发展研究是一个重要方向。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4/0530/146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