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会员空间 潍坊社工协会今年将再救助100名先心病儿童

潍坊社工协会今年将再救助100名先心病儿童

2

 

原题:潍坊社工今年将再救助100名贫困先心病儿童  

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5月29日讯 近日,潍坊市社工协会牵头承接的项目“社工用爱点亮‘心’希望——有先心病儿童,就找潍坊社工”,通过了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项目的终审,获得10万元资助,潍坊市将配套10万元。该项目将于2014年7月起到2015年12月止,争取再发现救助100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

据了解,“发现先心病儿童请找潍坊社工”大型公益活动,是去年8月由潍坊市民政局、潍坊社工协会组织发起,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当时在沃尔玛超市广场等扎制宣传彩门,并上街发放宣传彩页上万分。活动一经发起就引起了社会巨大的反响。截止目前,潍坊市已有70名先心病儿童接受了手术治疗。

本月27日,潍坊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张新民,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李雪梅等一行四人到昌乐县乔官镇南岩村看望,“发现先心病儿童请找潍坊社工”大型公益活动的受益者王乙臣一家。去年,不到两岁的小乙臣得知消息后按程序到定点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做了先心病手术治疗。手术前,几乎每月要住院一次,肺部感染、发育迟缓,给小乙臣及全家带来了身体上、心理上、经济上的一系列问题。现在,已经二岁半的小乙臣恢复得非常好,活泼好动,求知好学,给这个五口之家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member/2014/0529/145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