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玖久社工“关爱健康 社工相伴”社区义诊活动

玖久社工“关爱健康 社工相伴”社区义诊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宣传卫生健康知识,使居民充分享有社区卫生医疗服务,5月24日上午,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押砦社区的岗位社工组织开展了一场社区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的检查项目主要是针对于一些中老年人常出现的慢性病进行检查,比如量血压、测血糖等。另外活动中还有社工发放宣传页,向居民介绍社工,宣传社会工作理念。

活动现场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他们带来了很多便利。“血压和血糖都有些高,阿姨您最好再去医院接受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一位阿姨在测量血压、血糖之后,医生给阿姨提供了一些医疗建议。

在活动中医生建议居民们要保证日常膳食、保持适量的运动,每天都要保持好心情,多参加集体活动,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样才能起到好的养生保健效果。

(作者: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黄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4/0528/145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