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玖久社工组织“爱暖空巢”探访空巢老人义工活动

玖久社工组织“爱暖空巢”探访空巢老人义工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岁数大了,年轻人做起来轻手利脚的事情,在他们都成了难题。为此,有的空巢老人甚至一个星期都不出一次门,而这种与世隔绝、无人过问的生活更增加了他们的孤独感。”社工黄婧在第一次接触空巢老人后这样感慨道。

5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押砦社区的岗位社工黄婧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探访社区空巢老人义工活动。

上午10点,社工与志愿者一行人来到了空巢老人的家中,在社工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负责打扫卫生,还有的为老人唱歌讲笑话,陪老人度过了开心愉快的时光。

由于老人腿脚不方便,与其老伴平时都是在家生活,很少与其他人沟通,这次志愿者探访活动,使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令他们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老人说希望志愿者们能经常性地去探访他们。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记录了这一次难忘的探访之旅。

(作者:郑州市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黄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4/0519/141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