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江苏省妇联关爱流动儿童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江苏省妇联关爱流动儿童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省妇联关爱流动儿童社工服务项目在任港街道正式启动

省妇联关爱流动儿童社工服务项目在任港街道正式启动

5月10日上午,省妇联“‘苏馨港湾’——妇女儿童之家‘共享蓝天,展翅逐梦’”关爱流动儿童社工服务项目在崇川区任港街道启动。市妇联主席钱锁梅,南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功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建春,市妇联组织部部长沈水时,区妇联主席张丽,区民政局局长王根宝,任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卫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施学静等出席启动仪式。

 

“共享蓝天,展翅逐梦”社工服务项目是由省妇联确立的一个公益性项目,今年落户崇川区任港街道南通港社区,服务对象为辖区内的流动儿童。会上,周卫平致欢迎辞。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入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专业化服务能力,探索出一条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新路子,积极打造妇联组织专业化服务的新品牌。随后,南通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保剑、西郊小学校长姜志明分别介绍了社工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与目标及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

钱锁梅为“共享蓝天,展翅逐梦”关爱流动儿童项目授旗,社区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集体宣誓。宣誓仪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22名服务对象上台接受领导赠书。随后,社工妇工义工代表、西郊小学学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力争在南通大学的专业指导下,在各级妇联的协调推动下,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帮助下,圆满、出色地做好此项公益行动。

江建春表示,崇川区将全力支持“共享蓝天,展翅逐梦”关爱流动儿童社工服务项目的建设,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氛围,让每一位流动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最后,钱锁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项目稳步推进;二是整合资源,彰显合力,确保服务做出实效;三是顶层设计,善于创新,确保项目做到最佳。同时,她希望在崇川区各级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和社区党员群众的监督帮助下,关爱流动儿童项目一定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514/140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