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徐州鹏程社工中心微笑日陪伴空巢老人活动

徐州鹏程社工中心微笑日陪伴空巢老人活动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由徐州市鹏程社工为空巢老人准备的“折叠自然,心随手动” 小组活动如期在光明社区活动室进行。参与此次活动有光明社区空巢老人们,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创新基地的部分志愿者们。

下午二点半,伴随《感恩的心》手语操练习,老人们与社工、志愿者一起随歌学习,进行手脑并用的训练,并通过《感恩的心》歌曲内容解读,感悟今日幸福生活。

随后展开了笔筒折纸大赛环节,老人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胡奶奶曾经当过四年女兵,一直说扛枪杆子的手不会折纸,结果动作干练,第一个完成。胡奶奶的行动让参赛的老人们越发专注而紧张,一会五颜六色的笔筒做成了。老人们都开心的笑了。他们纷纷瞧瞧自己的,评评他人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其乐融融。

最后由老人们选出他们最中意的一个笔筒,组合拼成一个大笔筒,送给了辛苦工作的光明社区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社区居民的服务。

在活动的最后,孙奶奶用自身人生阅历嘱咐社会工作者首先要摆正心态,放轻松,不怕失败与打击,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站住脚。此次活动是江苏省2013年公益创投“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定期小组活动,意在通过小组活动,让空巢老人远离寂寞、孤独等问题,形成老人们的互助圈。

(作者: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于海平)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4/0513/140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