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社会与公益NGO行动 CSR环球沙龙荟亮相北京,众人共同关注社会创新

CSR环球沙龙荟亮相北京,众人共同关注社会创新

4月22日下午,在北京朝阳公园内的索尼探梦科学馆里,举行了一场名为——社会创新,CSR必由之路的CSR环球沙龙荟。本次活动由CSR环球网和商道纵横共同主办,也是CSR环球沙龙荟在北京的首次亮相。活动吸引了70多位北京及周边地区的企业CSR经理人、NGO负责人参加,来自索尼、戴尔、雀巢的CSR项目负责人和社会创新专家吴坚忠、钱为家同台,分享干货。

索尼(中国)的公告关系总监姜京源分享了索尼的CSR战略和关注儿童科技创新的索尼探梦科学馆项目。索尼探梦是索尼公司在中国做的首个科学馆,主要通过实物展示科技发展历程,如特别设计的打印机展示厅就展示了不同时期的打印机,同时,馆内还进行了有趣的声学、光学展示,激发小朋友对科技的兴趣。而科学馆的30元门票收费,则会在扣除公园门票成本后,统一投入到索尼旗下的公益项目,进而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传播部总监高超分享了戴尔绿色包装项目,该项目通过向农户收购废弃的禾秆草及种植竹子,并进行科学环保的加工后,制成戴尔的包装盒。用环保的材料进行产品包装,无形中向客户传递了环保信息,也带动每个客户加入到环保的行列。绿色包装项目不但让戴尔节省了包装成本,履行了环保责任,还造福了农民和环境,产生的并非简单的双效价值。

雀巢的公关总监何彤分享了自2010年5月开展的“中国儿童营养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简称NHK),项目主要针对6~16岁的学龄儿童,通过把共享价值应用到整体供应链,为企业自身和社会创造双效价值。截至2013年年底,该项目已经影响了一百万的中国儿童。

前物美集团董事长吴坚忠博士放弃了优厚的待遇,自掏腰包创办北京君和创新公益基金会,从大学老师到商人,又从商人都公益人,吴博士的人生轨迹非常引人关注。至于为什么要做这个创新公益基金会?他说,“过去三十多年我们太关注商业创新了,是时候对解决社会问题的社会创新投以更多关注”。

中华社会创新论坛执行长钱为家认为,社会创新、共享价值、社会责任投资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他还详细分析了社会创新战略规划金字塔,从底部的议题,到综合绩效特别是可持续的考量,再到创新的四大附加值,以是顶部的责信,一环扣一环,缺一不可。

CSR环球沙龙荟每月都会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主办公益沙龙活动,邀请企业CSR经理人和NGO负责人同台分享观点、交流意见,为企业和公益组织搭建沟通平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CSR环球沙龙荟关注行业热点,曾以《大数据时代 透视CSR新趋势》和《找搭档的艺术》两个主题在广州举行,吸引了过百位CSR经理人和NGO负责人参加,反响热烈。

CSR环球网负责人赖尹茹表示,与专业咨询机构商道纵横合作,让作为行业媒体的CSR环球网更专业、也更深入,在未来CSR环球沙龙荟还将布局上海,推动CSR的发展与传播。


关于“CSR环球网”

CSR环球网是一家提供最前沿企业CSR及公益行业资讯、趋势和洞见的在线平台,致力于帮助企业CSR项目在中国寻找符合企业价值观、透明、优质、专业的公益合作组织,并以高效、可行、可控的方式落地。

网站建立了行业资讯、案例搜寻和社区交流三大支柱板块,为企业CSR经理人和NGO负责人提供信息服务、项目合作和沟通平台。并通过每月举办CSR环球沙龙荟,邀请CSR经理人和NGO负责人同台分享,搭建行业线下分享交流平台。

关于CSR环球沙龙荟

“CSR环球沙龙荟”每月一期,是CSR环球网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地巡回举办的公益沙龙。活动旨在通过业内专家和从业者的分享交流,为CSR经理人和NGO负责人提供行业趋势分析、专业知识传授和经验分享,为双方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1月沙龙

2014年1月4日,在广州联合书店举办的《大数据时代透视CSR新趋势》沙龙,邀请了微软(中国)和广发银行两家企业分享CSR案例,专业咨询机构商道纵横分享了2014年CSR十大趋势,该活动吸引了六十多位企业CSR经理人、NGO机构负责人和媒体人参与,各方反响热烈。

>2月沙龙

2014年2月23日,在广州联合书店举办的《找搭档的艺术》沙龙,邀请了中国达能饮料、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作为企业代表分享CSR案例,拜客广州、蝴蝶助学团分享NGO案例和技巧,活动吸引了六十多位企业CSR经理人、NGO机构负责人参与,各方反响热烈。

关于“商道纵横”

商道纵横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CSR)、社会责任投资(SRI)和企业文化领域的独立咨询机构,我们凭借全球化视野和本土化实践,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培训和研究服务。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CSR专业咨询机构之一,商道纵横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提供涵盖CSR战略规划、报告辅导、利益相关方沟通、公益慈善、案例开发、责任投资等全面的服务。商道纵横与您共同制定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在获取竞争优势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共享价值。

在企业文化领域,商道纵横在国内率先引入CTT价值转换工具,专注于将先进的管理理念、科学的技术工具和案例经验运用于企业文化咨询实践,帮助客户实现企业文化的落地和企业价值的提升。

商道纵横于2005年在北京成立,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及华盛顿设有办公室。

商道纵横服务的客户涵盖跨国企业、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行业领域包括通信、银行、保险、电信、汽车、食品饮料、农产品、能源、人力资源、医疗保健等。同时商道纵横拥有CCM专家库,案例资源库等优秀的网络平台资源,并与领域内诸多领先的国内国际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与联系。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shygy/nxd/2014/0425/135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