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社工硕士到火锅店做服务员:不想做太安逸工作

社工硕士到火锅店做服务员:不想做太安逸工作

原题:名校硕士到火锅店做服务员:不想做太安逸工作

事业单位是当下许多毕业生求职时的热门选择,而社工专业的名校硕士毕业生高俊歌毕业后进入河南郑州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但仅4个月后她便选择了辞职,进入了一家火锅店做服务员。

高俊歌的选择让许多人疑惑,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的性格难以适应复杂的人际关系,另外自己还年轻,不想做太清闲安逸的工作。对于未来的打算,高俊歌说打算在这家大型连锁的火锅店一步步地做下去,会有比较大的晋升机会,打算从服务员到领班再做到店长。高俊歌说,“现在我很开心。”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唐钧认为,作为她个人的职业选择,无可厚非。但他仍然认为,“2006年至今,社会工作及社会工作者所处的大环境没有得到改善,留不住人,对于一项专业,难道不是悲哀吗?中国社会需要社会工作者是事实,但很多时候只停留在口头上。”(记者于梦江)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4/0422/133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