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首都“最美社工宣讲团”正式成立

首都“最美社工宣讲团”正式成立

千龙网北京4月15日讯(记者 马梦娇) 困难救助、矛盾调处、心理疏导……社会工作者为首都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4月15日上午,以“弘扬社工文化 展示助人风采”为主题的2014“国际社工日”暨首都社工风采展示活动在京举办。首都“最美社工宣讲团”正式成立,“最美社工”向300余名来自全市的社区工作者代表、社工事务所代表进行首场宣讲。

在广大社工投身社会建设事业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成为首都社会建设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为了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北京市正式成立首都“最美社工宣讲团”,组织全市最美社工代表深入机关、学校、社区、社会组织进行巡回宣讲,宣传社工理念、分享社工经验。

在今日的活动上,来自海淀区万寿路街道铁家坟社区居委会的张雪琛、大兴区朗润社工事务所的任立欣等宣讲团成员,分别以《社区工作让我的人生更自信》、《心理咨询在社区》为题进行了演讲。宣讲团成员全部来自基层,既有在一线默默奋战几十年的资深社工,也有怀揣为民服务理想而加入社工行列的后起之秀。场下观众听了他们的事迹后深受感动。

据了解,目前,社会工作已涉及到十几个领域。北京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已达30余万人,获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达15429人;全市有3.3万余名社区工作者,其中大专以上学历比重超过80%,平均年龄41岁;全市已建成63家专业社工机构;北京地区高校每年培养社会工作毕业生超过1000人,首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态势。

市委副秘书长王祥表示,“最美社工宣讲团”的成立将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在广大社工中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新高潮,增强工作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同时,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社工的理解和认识,提升社工的职业声望和社会地位,形成关心、支持社工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全市社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外,社工们还自编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首都社工多才多艺的风范。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主办,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承办。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4/0416/131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