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中央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培训班举行

中央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培训班举行

原题: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1

为了加强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规范项目执行,按照《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2014年项目实施方案要求,3月26-28日,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在郑州举办了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分管项目的局(处)负责人和项目联系人、中东部地区139个立项单位的负责人、6家会计师事务所代表等约220人参加了培训。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王建军局长、刘振国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并做了讲座。

2

培训班期间,王建军局长听取了各地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情况,解读了中央关于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精神,通报了部里的工作进展情况,布置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财政部综合司胡忠勇副司长专题讲解“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刘振国副局长专题讲解“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与发展”,廖明主任对项目管理和执行要求进行了说明,陕西、河南、黑龙江的民间组织管理局做了项目管理和指导的经验交流,江西省赣州市身心障碍儿童家长支援中心、辽宁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浙江省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等3家立项单位做了项目执行的经验交流。北京市中证天通等6家会计师事务所讲解了项目财务管理指引和审计工作指引,并分组培训和答疑。

3

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代表表示,培训班既安排了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前沿内容,又围绕项目的关键环节、主要内容、程序规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各地管理项目的同志和执行项目的单位充分理解了项目的要求和做法,有效地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将有力推动各地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工作,推动各立项单位做好项目执行工作。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4/0403/127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