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视频报道: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视频报道: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中国主题是“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民政部首次在全国开展了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副部长宫蒲光主持会议。

李立国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以来,全国社会工作的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广大社工做出的贡献。同时对全体社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社工牢记宗旨、勇担使命。二是希望广大社工提升能力、增强才干。三是希望广大社工投身基层、矢志奉献。并表示民政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激励保障政策,着力提高基层社会工作者的薪酬待遇,加快拓宽基层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发展空间,切实解决基层社会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向全国社工界发出“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的倡议,倡导全国广大社工践行专业使命,关爱困境人群;提升专业能力,强化服务本领;加强相互协作,形成行业合力。

在启动仪式上,民政部还宣布了第三届全国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评审结果,并同时启动首批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选拔活动。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4/0321/122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