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民政部正研究制定提高基层社工待遇相关政策

民政部正研究制定提高基层社工待遇相关政策

民政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激励保障政策,着力提高基层社会工作者的薪酬待遇,加快拓宽基层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发展空间,切实解决基层社会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已经突破36万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12.38万人,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已经增长到2400多家。

李立国表示,我国初步完成了社会工作顶层制度设计,相继建立了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评价、继续教育、岗位设置、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灾害和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等专项制度,逐步形成了综合政策引领、专项政策配套、地方政策支撑的中国特色社会工作制度框架。

首批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选拔活动也在今日启动。此次活动旨在从城乡社区、公益类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从事社会工作管理与服务的人员中选拔出一批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重要引领带动作用的优秀人才。

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中国主题是“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4/0321/122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