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江苏省暨苏州市第二届“社工宣传周”正式启动

江苏省暨苏州市第二届“社工宣传周”正式启动

3月18日上午,为庆祝第八个“国际社工日”,江苏省暨苏州市第二届社工宣传周在苏州公益园拉开帷幕。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晏翠耀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苏州市民政局、公安局、司法局、市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社工协会会员、社工机构代表、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和市民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社工宣传周”的主题是“社工在你身边”,旨在弘扬社会工作理念,增强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的了解和认同,促进社工机构、社工团队的交流与成长,推动社会工作实践。宣传周期间,将举办社工联谊会、江浙沪社工论坛、社工机构能力建设交流会等活动,由一线社工、高校社工师生和志愿者组成的巡回宣传队还将深入社区、高校和市民活动场所进行广泛的宣传。

近几年,我省社会工作得到了较大发展,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人数已达15955人,处于全国前列;各级政府加大购买服务力度,扶持专业社工机构发展,目前全省专业社工机构已达80余家。其中,苏州市政策创制、队伍建设、专业服务等方面均发展迅速,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4/0321/122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