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国际社工日山东40家社工组织“争奇斗艳”

国际社工日山东40家社工组织“争奇斗艳”

3月18日,参加国际社工日活动的社工介绍养老服务情况 记者 马俊骥 摄

3月18日,参加国际社工日活动的社工介绍养老服务情况 记者 马俊骥 摄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和济南市民政局、济南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广场举行。济南市各区民政局、省市各社工服务组织及社工服务单位等40多个单位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以图板展示、现场咨询、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社工知识,宣传社工服务,展示服务成果。参加活动的社工组织“争奇斗艳”,用文艺表演、免费查体、有奖竞答、趣味游戏等方式聚拢“人气”,社工们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为他们答疑解惑,并结合自身专业提供帮助,增加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的认同感。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山东的社工队伍由小到大,社工服务由点到面,呈现出了健康有序、全面推进的良好发展局面。广大社工坚持“助人自助”服务理念,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热情为城乡群众特别是广大弱势群体提供多元化、人性化的专业服务。

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森介绍说,本次广场宣传活动结束后,济南市民政局、济南社会工作协会还将组织会同全市各社工服务机构及社工服务单位,开展为期10天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增强广大社会工作者职业荣誉感,不断推进社会工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社会工作是指在社会服务与管理等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等,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协调人际关系、进行心理疏导、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平等、和谐的职业活动。

联合国将每年3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定为国际社会工作日,今年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民政部将今年国际社工日中国主题定为“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4/0319/121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