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江门市侨乡社工宣传周2013年3月18日拉开帷幕

江门市侨乡社工宣传周2013年3月18日拉开帷幕

  社工宣传周让市民更加了解社工工作。

社工宣传周让市民更加了解社工工作。

2013年3月18日 ,江门市第二届侨乡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蓬江区育德全民健身广场举行,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和已在我市登记成立的多家民办社工机构,在该广场摆设了宣传摊位,宣扬社工文化,传递“助人自助”精神。

游戏中了解社工

市民乐在其中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蓬江区育德全民健身广场,看到江门市愉和社工中心等多家民办社工机构在该广场摆设了宣传摊位,并以有奖问答游戏等宣传方式宣传着各自机构的服务内容及社工精神。

江门市愉和社工中心社工莫锦敏告诉记者,他们社工中心主要的服务对象都是一些孤残儿童,昨日,他们除以有奖问答游戏引导市民了解他们机构的服务内容外,还精心准备了很多孤残儿童的艺术照、生活照供市民参观欣赏。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导更多市民用积极、正面的态度去看待这些孩子。”莫锦敏说,照片中的孩子们,他们的笑容和其他孩子一样灿烂、甜美,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市民进一步了解这些孩子的生活,给予这些孩子更多的关爱和尊重。

市民黄姨昨日很早就来到了活动的现场,为了答中各个社工摊位上设置的问题,黄姨非常认真地阅读了各个社工机构的宣传资料,她说,参与这样的活动非常有趣,“不仅好玩,有奖品拿,还了解了不少社工知识,也弄清楚了很多民办社工机构的运作方式”。

做社工需要

良心和兴趣

在昨日的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区达洪,市民政局局长陈霞等出席了该活动。陈霞在启动仪式上说:“我市现在持证上岗的专业社工有229人,已经登记注册的民办机构有11家,并率先建立了全省首个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孵化培育基地,开展的社工服务也涵盖了养老、青少年成长等领域。”同时,陈霞也表示,虽然我市的社工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处于起步阶段,举办侨乡社工宣传周活动,就是希望社工工作深入民心,促进社工工作进一步发展。

社工易毅燕说,做社工凭的是良心和兴趣,“我觉得健康的人生需要一个平衡点,既有物质享受,也有精神追求,作为一名社工,我们有工资,可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同时又可以帮到别人,也充实了我们的精神”。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14/0313/11882.shtml